色弱提肛

记得提肛

【走灰】恋意止于烟火之始(五)

*难为情路歧为难,难为歧路情为难。

何曾知君意曾何,何曾忆君知曾何。

(为了这两句用光智商系列。)

*纵使沧海桑田山海阻隔,那就重新来过,归乡路途心便安—《way back home》

*这一篇注解比较多,很关键,与剧情有关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藏原走仗着自己不会说话这一点,想着速战速决,打算把戒指交给灰二就立刻走人。

再说了,两人约见面的地方是在高中门口,这要是让人碰见了感觉不太好。

所以说那家伙是故意的吧。

藏原走一想就觉得胃疼,他做了几次深呼吸,告诉自己,就是普普通通地去高中,把戒指给清濑灰二,然后立刻走人。

你看,就这么简单。


“来我家坐坐?内人不在,做饭也没了兴致。”

只有这一点出乎了藏原走的意料。

等到回过神时,藏原走已经坐在了清濑灰二的家中。

为什么会这样!藏原走恨不得立刻回到几分钟前,把自己扯走。

一进玄关就能看到的双人拖鞋,路过卫生间时看到架子上挂着的双人毛巾,在客厅等着灰二做饭的时候看到了沙发上花纹成对的抱枕…

唯独没有见到关于清濑灰二妻子的照片。

估计是在主卧室里吧,再说了,清濑灰二也不像是那么喜欢高调秀恩爱的人。

藏原走打心眼里不想再看到有关那个女人的东西,一种名曰嫉妒的情感在心里发酵,散发出酸臭的气息,让藏原走自己都觉得不舒服。

我还是快点离开这里比较好。

藏原走把脸埋在手心里,希望这些杂念赶紧消失。

这个时候他感觉到清濑灰二来到了自己附近。

清濑灰二蹲在藏原走面前,轻轻拨开藏原走的手,然后握住。

藏原走不得不看着清濑灰二。

“我和她在东京就相遇了,那时候我大四。”清濑灰二垂下眼,揉搓着藏原走的手。

“后来毕业我有了同居的想法,可是我一直不敢告白,她喜欢跑步,我们有共同的爱好。”

藏原走不想听这些,清濑灰二一字一刀,刀刀扎心。

“当我和你在去年烟花大会发生那场意外后,我觉得我是真的很爱她,已经不是喜欢。其实那时候我已经一厢情愿地准备好了戒指,里面刻上了对方的名字。我甚至很自恋地觉得,她肯定也喜欢我。你可能不懂,喜欢和爱是两种东西。”

我懂,我当然懂!

藏原走现在只恨自己说不出话。

求求你,赶紧放我走吧。

“我回了老家,为了她,准备了这套房子。”

(*日语中“他”为“彼kare”,“她”为“彼女kanojo”,读起来差别还是蛮大的。)

清濑灰二抬起头盯着藏原走的双眼,把藏原走本是冰凉的双手揉得发暖。几滴还带有温度的液体地在了清濑灰二的手背上,藏原走猛地把手抽走,疯狂擦着眼睛。

“我果然猜的没错,他是真的喜欢我。”

藏原走一开始没有反应过来,心想清濑灰二为何会突然变换人称,那个人是不会犯这种低级错误的。再一看清濑灰二笑得是那么幸福,他更来气了。

【你不要再对我说你和你情人的事情了。】

清濑灰二看着line上藏原走的信息,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“你竟然吃起了自己的醋,你究竟呆到什么份上。”

藏原走原地当机,若不是清濑灰二晃了藏原走几下,恐怕藏原走能傻到第二天。

【你不是有妻子了吗?】

“你忘了我是个骗子么?”

藏原走本来被幸福冲昏了头脑,在清濑灰二这一句话之后又立刻清醒了过来。

【你从箱根就开始骗我。】

“是为了你。”

胡说。

分明是为了自己吧?

【如果那时候我们知道你腿伤已经到那种地步,我们是绝对不会让你跑箱根,说得好听是为了我,其实是你为自己想跑箱根而已吧!】

“阿走?”

【现在又骗我说什么有了妻子,却想方设法要和我拉进距离,我也是够笨,因为喜欢你才中了你的圈套。我一个人伤心那么久,你呢?一个人一声招呼不打,回了老家,你忘了我为什么要进那个队伍么?还不是因为你在?】

说真的,打字根本无法表现出藏原走的愤怒。

其实藏原走也明白,自己纯属是在拿清濑灰二来发泄,但是从头到尾清濑灰二的谎言对他来说确实是有些过分。

“这世上还是有些人对同志戴有色眼镜的阿走。”清濑灰二看着line上的信息开始头晕目眩,可他还努力让自己用一种冷静的口吻来解释,“至少你还能跑很久,而我不能。去年烟花大会已经是一个警告了,社会就是这样阿走,我只能这么做。”

(*根据原著的时间,那个时候日本是还未通过同性伴侣相关法案,其实在日本直至现在,人们对同志的看法还是很保守的。尤其是公众人物出柜,是绝对影响风评口碑的,你觉得灰二容忍得了他的真善美因为自己有污点么。)

清濑灰二说的对,那个时候藏原走若是妥协,那么藏原走便无法安心跑步。

所以清濑灰二选择妥协。

如果,能早一点知道对方的心意,就不会有现在这些事了。

不。

如果那一年,我们之间的爱慕,就停在烟花升空之前,就好了。

如果真的是那样,我们现在还是会在同一条跑道上,你在前方喊着我的名字为我加油,我向着你所在的地方奋力向前。

就不会分开了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1)